Gulkand_Chai_Recipe_Indian_Rose_Tea-2.jpg

 

1. 過馬路 -

穿梭在印度的大街小巷,

不管是在市區如孟買,

或是郊區如烏黛浦爾,

過馬路對於歪國人來說是一項極為嚴峻又危險的考驗。

身為一個孟買郎,

學會抓準時機,

緊貼著印度當地人過馬路變成一門學問。

也可以避免自己出車禍或被撞XD 


2. Chalo -

最有感染力且最耳熟能詳的印度道別語。

講究人情的華人,

要道別時總是得想盡辦法擠出一個理由離開/逃離現場。

印度人於是發明了“Chalo”,

只要在場任何一位想走了,

講出這句話後大家也不需要擠盡腦汁想場面話,想走就走。

 

3. 學會搖頭晃腦 -

最省時間和省力的溝通方式。

當你講英文,

但是對方聽不懂時,

搖頭右晃兩下,他就知道了。

挺好用的吧!

 

有一次物流部部長V小姐問我這次出差所借用的投影機能否於明天歸還。

我的頭慣性地向右晃了兩下。

 

可能頭晃地有點遲疑,

V小姐似乎有讀心術,

看著我重複確認:「Is that a yes?」

我又無關緊要地輕微地右晃了兩下。

旁邊的印度同事看到我的動作完全笑翻了。

 

V小姐:「Can you please confirm me yes?」

我帶著一種慵懶並以印度式地搖頭方式回敬了她。

 

V小姐:「I really don't know if that's yes or no...」

我:「Yes.」

連印度人都有不懂印度式搖頭的時候...
註: 頭朝右輕點兩下是Yes。

 

4. 學會手抓飯 -

有時候雙手可以感受食物的熱度,

何嚐不是一種品嚐美食的方法?

你有看過有人吃炸雞用刀叉的嗎?

我常常被印度人這樣點醒。

所以現在吃生菜沙拉都是用抓的比較快。

 

5. 早上來一杯熱拉茶 -

一進公司來了Masala Chai 真的會特別醒腦,

尤其是生病喉嚨痛時喝一杯下肚會很快好(裡面有含薑)。

 

*註: 孟買郎意指久居孟買的台灣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inny 的頭像
    Vinny

    Vinny的部落格

    Vi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